2005/04/08

Zetex推出省電型單相馬達前驅動器

Zetex日前發佈一款型號為ZXBM1015的前驅動器,該元件內含的電流監測器能將起動及堵轉的供應電流維持在OEM廠的規格範圍內,適用於單相無刷式直流風扇、吹風機及泵浦的變速和定速控制。

ZXBM1015透過產生脈衝寬度調變(PWM)輸出,驅動外部H橋,再驅動馬達繞線組。元件內的積分電流監測電路能測量設於H橋低端的低阻值外部電阻器的電壓,計算在每個PWM週期中馬達所需的電流量。一旦電流超載,前驅動器就會調節PWM驅動器,降低電流。

這款前驅動器IC提供了可配置的相位整流延遲,讓OEM廠能精確的滿足不同馬達尺寸的要求,進一步優化操作效率。ZXBM1015的固定內部整流延遲為一百微秒,若要增減只需加入外部電阻器即可。該元件還能兼容熱敏電阻、電壓及PWM控制輸入,在多元化設備中實現可全面調節的馬達速度控制。

ZXBM1015前驅動器內含霍爾放大器,能兼容任何類型的霍爾效應感應器,藉以提供脈衝轉子(rotor)速度和鎖死轉子警報輸出。一旦轉子被鎖死,ZXBM1015就會把馬達驅動器輸出設於安全操作模式,以保護H橋和馬達繞線組。另外,該元件還設有單一電容器,可提供自動重新啟動功能。

 

資料來源:電子工程專輯

 

 

下一則新聞

   
   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
致電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© 2005 Sonice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電話:886-2-2223-2805 傳真:886-2-3234-6268